拐矮人的小精灵就是你装的嘛~

纳尼亚办公室,专门处理各族群生儿育女离合嫁娶分赃不均……哦,No,是财产纠纷等案件,隶属于甘豆腐事务所,统辖于凯尔崔兰拉郎局中土分部o(╯▽╰)o

索释之谁动了谁的剧本?(十七)

一个既雪落叶开,又卓尔不群的故事。已是绝代双骄,奈何英雄无泪。

程晓寒:


落樱坡之战第七集

晴天霹雳!!使者们留住了卡索,樱空释却自己闯进门来。不是保镖不给力,而是你家小姐想要与之私奔的对象太霸道。
樱空释进来之后先无差别进攻,和卡索撕破脸,还想要分手费——弑神剑。
卡索——你不要再伤人了(别闹了!你这个傲娇,乖乖回到我身边来)
樱空释——你别忘了,你已经不是我哥,休想再命令我(你天真了吧?我已经知道我的身世,你的一切和我无关。我可以不听你的话,我可以不按你的想法走,我好想你……)
樱空释——弑神剑在什么地方?
卡索——你要弑神剑干什么?
樱空释——当然是用来杀神(自杀)的了。写到这里我实在写不下去了,我感觉用论文的方式写这段,用段子的方式调侃这段,都很残忍。
我决定我古龙大师的手法写一个自己的落樱坡。
古龙大师是我尊重的,把西方的唯美主义哲学和中国的鸳鸯蝴蝶派文风结合,不可思议催生出武侠这一产品,还跻身于武侠三巨头的行列,最有个性的武侠小说作家没有之一。
以下是披着同人文皮的分析:
樱空释知道自己必须拿回弑神剑,只有弑神剑才能完成自己的愿望,虽然那个愿望会让自己死去,但为了卡索,他愿意去……
卡索不知道为什么一向温和可爱的弟弟为什么变得这么狠辣,但他直觉的认为,自己该阻止他。
卡索告诉自己,宁可死在樱空释手里,也不能交出弑神剑,他不能让樱空释再犯错,再错下去,也许樱空释永远也无法回头了。
但他不知道的是,樱空释根本不打算回头。
他竟然关心则乱,忘记了弑神剑的剑鞘正是他自己。
落樱坡上,粉红的花瓣在飘零,只有中间那棵最大的樱花是用不凋谢的。
这里有永不凋谢的樱花,不知道,有没有永不凋谢的生命?
樱空释跳过了熟悉的河流,来到山坡上,弑神剑破土而出,樱空释举起这勾起无数回忆的弑神剑,露出一个讥诮的笑容。
弑神剑见证和参与了冰族和火族的荣辱。
弑神剑夺走了卡索的最后一丝元气,让他被剑灵折磨,被剥夺了神的生命,只能和凡人一样。
弑神剑的剑灵帮助了卡索,却让卡索迅速的走向死亡。
卡索用血和生命,换来的弑神剑的力量,因为他要救他的弟弟,这个他一手养大,捧在手里放在心上的弟弟。
而自己却一再误会他,甚至憎恨过他。
卡索从来没有负过他,但到底是为什么?他和卡索走到了不死不休的这一步?
为什么明明是美好的愿望,却总是带来伤害?
卡索,我的哥哥,但愿今天还来得及。今天过后,我终于能为你做点什么。
樱空释的目光一寸一寸打量着弑神剑,他的笑朦胧如雨中的樱花树,美而遥远。
卡索也来到了落樱坡,他不能让樱空释走,他这个弟弟有了弑神剑,会威力倍增,卡索怕他再犯错。到时候,他怕自己再也保护不了他。
这个时候我真的很想插入古龙大师的常用句式:
樱空释——你来了。
卡索——我来了。
樱空释——你不该来的。
卡索——可我必须来!
像不像,这种废话一样的对白像不像古龙大师的手笔?
事情变得有点荒谬,力量强大的樱空释像被审判者,而手无缚鸡之力的卡索像个法官。
卡索——我要你把该说的话都说清楚。
你们马上就要诀别了,做点什么不好?非要一再说说说个不停!




我预感今天下午我会在收拾心的碎片中度过,可是如果不写的话,我就永远无法直面落樱坡。于是接着写:
我一直以为落樱坡就是世界的尽头。
那里不能再伤,也不能再美了。
那里永远飘荡着爱如樱,樱花纷纷如雨。
谁的梦在破碎?谁将谁的快乐带走?
当年轻的生命渐渐熄灭。爱如轻烟。
卡索找到了樱空释,有点陌生的樱空释,他对着弑神剑笑容竟有几分邪气。
“我不准你走”,卡索道。
樱空释讥讽的笑了,“你拦得住我吗”?
卡索知道自己拦不住他,可就算拼上性命,他也要拦上一栏。
樱空释和火王在一起是与虎谋皮。火王不会真心对待樱空释。
任何人,对火王来说,也只是利用罢了。
“你为什么要杀泫溻”?卡索问。
“我看他正要对我母亲下毒手”。樱空释回答的意外干脆。
那就是真的了,他真的杀了人,现在却若无其事的站在这里。
卡索心中有了更可怕的推断,“烁罡说你骗岚裳拿一泪石,这也是真的吗?”
如果是真的,卡索真要以为弟弟是魔怔了,为了保护母亲杀害泫溻虽然王法上说不过去,但情理上能说得通。可岚裳是无辜的,她只是个有点刁蛮的小女孩而已。
看樱空释平时和岚裳经常斗嘴,就像朋友间的打打闹闹,根本没有仇恨,可是他为什么要用那么卑劣的手段去害岚裳。
可令卡索失望的是,樱空释很干脆的就承认了。
他为什么能这么做,他不可以这么残忍,对了!是因为火王,火王一定用释的身世要挟了他,这些火族人果然没有节操,果然不能留!
可是樱空释还是让他失望了,他没有羞愧更没有忏悔,一步一步走了过来,笑容无比讽刺。
“亲爱的哥哥,原来在你眼里,我是这么简单,这么善良,这么需要你照顾我,但是,很可惜,你的愿望已经全部都落空了。”
你就是这么需要我保护,我保护你不是因为你简单善良,而是因为你是你,我唯一的弟弟,我疼爱的小孩。
我的愿望,真是只是愿望而已吗?落空了,我并不在意,只要你能活得好好的。
但令卡索更加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樱空释拿下了一直戴着的眼罩,眼罩下面,才是他最大的秘密。


他的父亲不是火王,他的父亲很可能就是星旧无意间发现的,那个逃走的狂神。
卡索望着樱空释那只妖异的金色瞳孔,呆住了。
他的弟弟的幻力来自冰焰族,他的力量比想象中更强大,他杀了四圣者,他已经不是原来的樱空释了。




“你为什么要杀他们?”卡索气急了。
“因为他们阻止我当冰王,就因为我不是冰族的,他们就可以杀我吗?”樱空释大声反驳。
他说的,听起来没错啊,卡索想,可还是有哪里不对……
樱空释的笑容多了倨傲:“我是三界中最强的神,我可以当任何一族的王。”
卡索不可思议的看着他,难道就是因为这些,我的弟弟就可以杀人了吗?四圣者不是你的对手,你教训他们一下就是了,为什么一定要杀人?
对,是那个圣魔方的占卜,把双方都逼到痛下杀手。
樱空释还在笑,“你是对我失望了吗?”
卡索摇头。他也许对樱空释有点失望,可是,对自己更加失望。他觉得自己枉为人兄。
他明明和樱空释那么要好,离得那么近,可是这些天以来,他只顾悲伤自己的未来,竟然忽略了樱空释的变化。
这些天以来,樱空释明明一直很焦虑,很无助,很需要安慰和保护。
他这个做哥哥的却视而不见。
他没有好好教导樱空释,让樱空释被黑雾引上了歧途,这是他这个哥哥的责任。但他做的一切都不自愿的,也许还得及挽回。
樱空释还只是个孩子啊!


可是樱空释根本不打算给他挽回的机会,他要铲除冰族,他要冰族的一切,他还有更大的野心。他要带上弑神剑,把自己的野心一一实现。
卡索知道他有这个能力,也有这个心思。
这孩子太倔强了。没有人更明白樱空释的倔强和固执,他当初去杀火王为自己报仇,也应该是带着这样的决心吧。
可冰族是怎么对他的,一次次的刁难,一次次的欺瞒。甚至在他当上王之后,要谋杀他!
冰族对不起樱空释,他这个哥哥更加对不起樱空释。
“不”,卡索急忙说,“你得留下来,让我来保护你,让一切都会到过去。回到只有我们的过去”。
但樱空释不相信他的话,见卡索坚持不走,他举起弑神剑,猛然一剑向卡索刺来!
樱空释一剑比一剑快,卡索只能本能的闪躲。
樱花花瓣掠过两个人的面颊,好像阳光闪烁的斑点。
弑神剑的剑光在各自的瞳孔中闪过一道道锋利的弧线。
卡索知道以自己的身手,在樱空释的剑下根本走不过几个回合。看来,今天自己很难留下他了。
匆忙的闪躲中,他和樱空释同时抓住了弑神剑的剑柄。
樱空释忽然又露出了快乐而邪气的笑容。接着,他倒转了弑神剑的剑身!
樱空释把弑神剑刺进了自己的胸膛!
充沛的灵力从他身体里流泻出来,如漫天萤火。
为什么?卡索不敢相信的望着这一切,他的弟弟就要死了!
落樱坡在倾斜,漫天花雨仿佛都被冻住,时间停滞,卡索只听到自己撕裂一样的喊叫。



樱空释跪了下来,源源不断的灵力把他的生命一点一点的带走。
但他居然又狠狠的刺了自己一次!
他死志已决!
卡索想拔出那把剑,可是,无能为力。他感到自己的眼泪涌了上来,怎么止也止不住。
这就是心如火焚的滋味吗?
明知道拔掉那把剑,樱空释也已经无法拯救,卡索此时做的,只有拼命去拔剑。他要弟弟活着。
“只有我死了,我才能把灵力传给你”,樱空释的声音很冷静,他的眼睛盛满了哀伤。但他的手,又一次把剑送进自己的胸膛。
他赴死的心到底有多决绝?
樱空释再也无力支撑自己的身体,他跪了下来,殷红的鲜血慢慢的从他的身体渗出,染红了他的白衣。
他的瞳孔开始渐渐涣散。
他的手指无力的垂落下来。
他倒在卡索的臂弯里,双眼没有合上,那双金色和蓝色组成的异瞳,仿佛还有话要说。
大量的血从他身底流出来,流到雪地上。



卡索把脸贴上他的额头。
他已经没有心跳了,他安静的睡在卡索怀里。就像生前无数次依恋着哥哥一样。
他再也不会走了,再也不会闹了,再也,不会不乖了。
卡索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疯了!
为什么你死了,我还活着!
是我害死了你!
红莲盛开。所有的仇恨,所有的误会,所有的忏悔,在生命面前,显得如此多余。
卡索不知道樱空释为什么要这么做。明明没有这些灵力我也能活,可是,你为什么要去死?
你怎么留我一个人在世上受苦,没有你我一天也活不了。
你明明知道!我必须要向你讨要一个答案。你欠我的!
释,让我随你而去……
卡索举起了弑神剑。
只是有时候,有些人没有活着的自由,有些人同样也没有死的权力。
结界之外,星轨和星旧一起走来。星轨手中,是樱空释的一叶笛,她吹奏的,是樱空释生前最爱的那支曲子。
卡索仿佛被惊动了似的,从疯狂中慢慢醒了过来。


樱空释,你到底为什么要离开我?



写到这里,楼主表示,这样写下去的话,我的小心脏会跳啊跳啊,几乎跳到疼,换个风格。
至今我想不明白,樱空释为什么把一叶笛交给星轨,星轨固然聪明,可她和星旧一起走来,不正是在说一个残酷的事实吗?
卡索的心只要有一点点阴暗,就会这样想:樱空释你又故意往我的心口上插刀子!
很明显,星星家族的那一对兄妹控彼此还控得好好的,卡索这倒霉孩子却已经无弟可控!
对比之下的不平衡才是真失衡!
樱空释不怕星轨星旧一出现,卡索更加生无可恋吗?他怎么精确的预计到自己一死,卡索来不及自杀的空隙中,星轨能刚好赶到。
樱空释是个大冒险家?不,现实严峻,他只能拿自己的命去搏一把。
樱空释的暗中计划,假意抓到星轨,和星轨商量好,怎么去救卡索。皇柝的父亲只是陪衬和障眼法。
神医族长作为一个敢吃六叶冰晶求长寿的冒险家,痴呆之后又冒了一次险,值了!
樱空释的计划真的很疯狂,但星轨居然接受了这一切,还不负重托做的很到位,星轨的情商,真的很高。
其实想想也很自然,星轨把自己代入樱空释的角色——如果今天我是樱空释,我也可以为哥哥做到这一点。
兄控的爱不需要旁白,却谁都可以理解。
樱空释拜托了星轨,然后一个人去落樱坡计划了绝对自杀计划。虽然他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可是只能这样了。
卡索,无论如何我都爱你。如果你随我而去,我们死后就在一起。
如果你没有死去,就请你带着我的希望一起活下去。
或许樱空释觉得只有兄控才能了解兄控,把卡索托付(?)给星轨是最正确的选择。
虽然星轨是妹妹,他是弟弟,可卡索和星旧一样都是哥哥呀!
对着虽然不是自己的弟弟,但也是同样软萌的兄控的妹妹,卡索应该会心软吧。
大雪纷飞,结界的光弧摇摇欲坠,星轨和星旧相携而来。
星轨拿出了一个被卡索遗忘许久,也被楼主遗忘许久的戒指,放在卡索手上。



然后我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我又要……被虐了!
卡索说过,“樱空释不是叛徒,他是为了我,为了冰族”。你就把最后四个字去掉,我不介意的。
樱空释不是为了什么民族大义,他明明就是单纯的为了爱情。
爱情这个东西,他喵的,害死人了。请让我安安静静做一只单身狗。
但我一只无辜的单身狗,你何其残忍一集虐我两遍!
樱空释用弑神剑把卡索虐的心如死灰之后,又用戒指里的回忆杀把卡索的虐得生不如死。
戒指里藏着只属于卡索和樱空释的雪雾森林。
那里是他们快乐的童年,值得铭记的永远。
关于卡索的每一件事情,樱空释都记得。
卡索无微不至的爱,为樱空释屏蔽了雪花。
你多大的耐性为一个人专门屏蔽雪花一百年,你多大耐性做了一百多年的弟控!
你让你弟弟开心,你为你弟弟杀人!
你认为没有弟弟的成年礼就不完整,你人生最重要的时刻一定要他参与。
你们在阳台上窃窃私语,你们所有的话都溢满了幸福。
或许你忘了你少年时代的理想,他却一直一直深深记得。



好吧,说人话!
在卡索应该中二的时候,樱空释赞同并接受了他的中二。
当卡索不能中二的时候,樱空释依然纵容着他的中二。
卡索终于不再中二了,才知道樱空释的命运有多残酷。
卡索意识到再也不能中二,樱空释也永远的离开了。
樱空释在樱花树下,笑得美如精灵,他的身影在夕阳下变成光点,消散。
卡索仿佛从睡梦中醒来,恍然间,他觉得自己的世界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
卡索接受了王冠,拿起权杖,这次来祝福的人很多,和樱空释登基的时候,简直是两个天地。
圣魔方至此可以死而瞑目,因为它一语成谶。
冰王卡索默默的扣起手指,轻弹,幻力变成漫天樱花飞舞。
花雨之中,是已经凋零而永不能忘的樱空释。




弑神剑为了绝世美男的拥抱,被卡索视为仇敌,永远埋进了地底。
弑神剑:为什么一将功成万骨枯?
弑神剑:为什么自古美人如名剑,不许人间见白头?
卡索:你这个老不羞!
卡索坐在冰幕前,他在修复冰晶,已经有些疲累了。樱花树在荡漾,樱空释仿佛正缓缓向他走来。
然而他清秀的脸还是消失在半空中,卡索的心也空了。
我的眼前都是你的影子,我的梦中全是你的笑容。你却向我招手,好像在说再见。
再见,卡索,再也不见。
还有我爱你……




以下是花絮,虽然我犹豫没有樱空释的花絮还有没有必要写。


一、卡索为什么要埋弑神剑?


卡索一看见弑神剑就闹心,弑神剑带走他唯一在乎的樱空释,也带走了他全部的快乐,弑神剑是罪魁祸首。但是卡索还是善良的,记得弑神剑有点功劳,所以没有把弑神剑砸断,只是埋了。


卡索的善良间接拯救了樱空释,如果砸了,喵的剑灵释怎么办?


二、卡索为什么在樱空释死后自杀?


这问题简直没有质量到极点,本来以为弟弟中二了,结果是自己天真了。本来以为弟弟要走上犯罪道路了,结果弟弟还是那么天使(圣母)。本来弟弟不必死,却为了他这个没出息的哥哥一连刺了自己三次,很疼啊!


三、樱空释为什么一定要自杀?


很多因素包括王位的陷阱和渊祭的突袭,莲姬的罪行,火王的逼迫,对岚裳的愧疚,彻底压垮了樱空释。另外,樱空释对自己的能力估计不足,对渊祭的能力估计过高,对卡索的爱太多太小心,不但希望卡索安全,还希望他强大。


四、樱空释既然死志已决,为什么还送回忆杀?


他希望卡索知道真相,不要让他白白死去。他也希望卡索用美好的回忆永远记住他。他在回忆杀里向卡索预警,但这只占去了极小的一部分。其实,这是樱空释生前不能,死后才可以说出的,对卡索的告白。


五、樱空释放下卡索独自走向死亡,他甘心吗?


当然不甘心,要不然他怎么会死不瞑目!


六、不甘心他为什么非要去死?


答案很简单,他就是用生命在虐狗!


这个世界彻底被我走成走投无路了,再这样下去,我真的要哭了。


还是算了,我哭得也不如卡索好看……



以下的剧集里还会有樱空释和卡索在欲拒还迎的虐狗吗?
我的心里好矛盾,我这也是被虐着虐着有点错乱了。因为索释的关系已经够乱了。
他们的关系变化:
同父异母的兄弟——兄控弟控一家亲——长兄如父在人间——王位的竞争者——同时是彼此的保护者——有误会的兄弟——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血缘算个鬼还想做兄弟——看重兄弟情大于血缘的哥哥——为哥哥而死的弟弟。
这么乱你们做什么兄弟,赶快结婚入洞房,等生下孩子你们自然就消停了!
连带让我也过几天安生日子。这么一直虐下去,我虽然习惯,但是我还是很无辜好不好?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