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矮人的小精灵就是你装的嘛~

纳尼亚办公室,专门处理各族群生儿育女离合嫁娶分赃不均……哦,No,是财产纠纷等案件,隶属于甘豆腐事务所,统辖于凯尔崔兰拉郎局中土分部o(╯▽╰)o

是【人物弧光】先动手的

《X战警:黑凤凰》删减片段的教授告别X学院,其导评音轨直接言明就是【reunion of Charles and Magneto】【completion of brotherhood arc】

对于这一段弃用结局莫名“哀嚎”在我来看才是真“强行”满足yy,进而得寸进尺指责真结局什么“为CP粉服务”更加莫须有。就像非指责小光头没有选择老万右手那子虚乌有的“戒指”那么荒诞而滑稽。


Character Arc,就像是连续曲线的积分,就像连绵不绝的山峰,最浅显最表象的解释,它是角色成长的轨迹。

导评如果予EC(或者在这种语境下的兄弟会)这种“定义”,那真的是对双主角关系性塑造的最高致意。

它验证我之前就反复吐槽的,在《天启》的小光头苏醒场合里,提到的古巴沙滩回忆杀应该原设计是给万磁王。然而这一点出于舆论压力妥协了,很遗憾。

这不是得不得罪lgbt或者religion团体的问题。

这关乎人物关系性的塑造与定位,他们于古巴危机後分道扬镳,于黑凤凰危机後握手言和。


可能有一些人仍无法理解【角色弧】的魅力。

举个例子,绝大多数碰瓷历史人物的玛丽嫖是令人唾弃的,仅仅能迎合小部分作品的读者群。

究其原因,历史人物的弧光是历史本身赋予的。也就是说【你想要帝王将相的“爱”】,那就请你自己塑造一个帝王将相;【你想要霸道总裁的爱】,那也请你自己塑造一个企业大亨。

而不是躺在别人呕心沥血现成建立的人设上散布廉价的意淫。


比如《星际迷航2009重启》里的Spock感情问题。我的不满并不是出于种族歧视,也不是出于同性恋仇女。而是因为厌恶那种对他人既定作品原初设定篡易的“寄生感”,这其实无异于某种意义上的“剽窃”。


character arc某种意义上就是虚拟角色的历史,

是这个角色从一无所有到深入人心的历程,是有时间与爱好者积淀的。就像奇妙的红楼梦学与福尔摩斯学现象,无人能够全盘忽略否定那些啼笑皆非的成果,因为那也是伴随作品成长的不可分割的纬学。

那并不是“避嫌”或者“化解舆情危机”所能弥补的缺憾。

想起那句有点业余的笑话:

#你角色的弧光还健在吗#


EC是同期几部超英影片里,唯一成功且相对完整的非个人秀独角戏的【人物弧光】塑造。


评论(18)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