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矮人的小精灵就是你装的嘛~

纳尼亚办公室,专门处理各族群生儿育女离合嫁娶分赃不均……哦,No,是财产纠纷等案件,隶属于甘豆腐事务所,统辖于凯尔崔兰拉郎局中土分部o(╯▽╰)o

mp100是向商業妥協的重置

  對低級商品已經沒有什麼興趣了。

  實在不值得為了撿垃圾浪費時間。

  

  

  

  二次元賣腐的作品其實挺多的。

  徐磊《盜墓筆記》的問題,是他一直給阿寧復活留了伏筆。但瓶邪運營模式幾乎是內娛耽改的企劃本前身。

  (另一個前身是宏迪,但是那個企劃接觸的少,而且據說是仿韓娛日娛那邊成熟的企劃本多一些)

  

  岸本的《火影忍者》雖然開了子世代吃飯,但不影響這個作品以前的鳴佐(無差)感情基調。

  有點類似樹夏實《八雲立》的情況。

  

  就是當觀眾以一個【非cp上頭】的正常智商去觀影的時候,兩位男主角的互動和羈絆都是切實存在的。

  

  我覺得

  【客觀觀影體驗】,

  是一個作品真正的核心。

  

  

  

  

  

  一開始接觸mp100,是因為有腐女網友說【讀不懂】。

  希望我拉片分析一下。

  短暫的接觸了一下,開始確實不太明白故事想表達什麼。

  現在已經完整的拆線了。

  結論就是

  【浪費三個月】

  

  

  mp100的故事

  其實是一個非常簡單的,

  男主角遭受到了反派詐騙,通過肉改社前輩,以校園女神初戀幼馴染為自救目標,最後堅定的擺脫欺騙的故事。

  

  

  所謂的【看不懂】,

  其實就是【商業化】和【原主線】的衝突。

  而且最終是塗鴉網紅同意為商業化運營讓路。

  

  

  在我沒有拆線這個故事之前,

  我也一度覺得【三問對靈幻新隆深沉的恨意】,有點意思。

  但當我非常確信,這種【憎惡】來自於塗鴉畫手的時候,這個ip就沒有什麼吸引我的點了。

  其實這個也完全不是【欺負】【施虐欲】這些可以洗腦的。

  

  【戰損淒美感】和【醜化防艷壓】是截然不同的情況。

  網紅塗鴉的優勢在於畫的都很差。

  但其實你的閱片量足夠大,就可以很直觀的感知。

  

  

  動畫製作組對

  《爪支線》的【逃避】,

  《白領篇》的【好人】,

  這兩處的改編,可以說是對原ip是【顛覆性】的重置。

  感情基調是完全不一樣的。

  類似的情況還在於《結局篇》的【蛋糕糊臉】。

  

  

  

  簡而言之,

  靈幻新隆的【商品化】【賣氣】,並不是畫手原本的意思。

  

  通常比較專業的漫畫家,作家,發生這種情況時,是大多不會產生情緒化。

  所以一般情況,在粗讀階段,也不會考慮還有這種情況,會干擾故事創作。

  

  

  但問題就像編輯在動畫第二季幕後花絮裡講的,

  他想快速做成電子漫畫網絡漫畫app這個項目,

  【通常出道的2-3年】,這個省略掉的是什麼呢?

  就是【專業化訓練】。

  

  

  目前團隊商業化最成熟的,不太妥帖但很非常經典的例子,就是《高達》和《柯南》系列。

  

  

  言歸正傳,

  腐女消費者想嗑的是什麼呢?

  是【影山茂夫對靈幻新隆的愛恨交織】。

  如果這個東西存在,那確實是存在嗑點的。

  

  

  但事與願違,

  漫畫的這種恨意與不滿,

  來自於動畫版【靈幻新隆】破壞了畫手的原故事設計。

  

  

  我的個人評價就是,

  及時止損,盡早跑路。

  

  

  

  這番話,腐女能聽則聽。

  不能聽的我也不攔著。

  但整體觀感是不如徐磊和岸本的。

  (雖然比爛要不得,但爛都比不了就更要不得了)

  

  

  但村田是什麼下場。

  我想也是有目共睹了。

  

  

  

  敬告觀影能力正常的群體,

  【相信直覺】

  【相信直覺】

  【相信直覺】

  

  

  

  

  

  

  20230104補

  

  ①我評mp100漫畫版

是醜陋的網紅塗鴉,小林翔用來幫主產品《拳願阿修羅》分銷輿情的工具產物。

沒有創作意識和獨立劇情。

是主線【影山茂夫和高嶺蕾戀愛馬拉松】,被後期賣腐原因模糊化的四不像產物。

  

  

②我評骨頭社的動畫版本

前兩季質量可以。第三季質量下滑。

  動畫對網紅塗鴉很多不合理,泯滅人性,道德低下的部分做了打補丁和修正處理。使得動畫版的mp100有觀看價值。

但相當於大型改編後的重製版。

  

  

③我在批評什麼?

我在批評官方對於一個普通的以bg戀愛馬拉松為主線的動畫片。採取了對腐女的言乍馬扁式斂財。《無限滑板》和《冰上尤里》可以這麼操作,因為這些動畫片的主線是【運動】。

  一個主線是【男主角與青梅竹馬的戀愛馬拉松】的ip,進行極端腐向營銷本身就是缺德的。何況兜售的商品質量都十分低下劣質。

  

  

  

  

  【我認為

  塗鴉網絡版畫版本,

  和動畫版本的

  男主角不可以混為一談的,

  兩者根本不是同一種角色定位。】

评论(39)

热度(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