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矮人的小精灵就是你装的嘛~

纳尼亚办公室,专门处理各族群生儿育女离合嫁娶分赃不均……哦,No,是财产纠纷等案件,隶属于甘豆腐事务所,统辖于凯尔崔兰拉郎局中土分部o(╯▽╰)o

靈幻新隆整容記

  從網紅塗鴉第一話的原設反派。

到骨頭社改編動畫的男二。

靈幻新隆整容【重置】記。

  

  

  

【還在盲信為了賣雜誌嘴瓢的「曾是男主」請點❌】

【還在盲信為了賣雜誌嘴瓢的「曾是男主」請點❌】

【還在盲信為了賣雜誌嘴瓢的「曾是男主」請點❌】

  

  

比起徐磊賣「張起靈」時的各種直播,訪談,雜誌的信口開河,

說真的one還沒有獲得相提並論的資格。

  

  

  

首先回到骨頭社動畫第一季的《爪支部戰》彈幕。

立川讓改編(劃掉)→→重置名場面的

【逃避是可以的】。

  

當時的彈幕很多都是在埋怨【靈幻新隆怎麼不讓主角打啊】

【靈幻新隆怎麼不讓主角爽啊】

  

  

這時候延遲入坑的腐女吃的粉頭銷售洗腦包一般是

【啊,那些都是直男視角】

【啊,那些都是戰鬥力男粉】。

  

這本身就是一種

【信息錯位】或者【信息欺詐】。

  

事實上彈幕有大量的

【你怎麼攔著主角爽啊】,

不僅僅是戰鬥力直男視角,

更多的其實是——追網絡漫畫連載群體的觀感。

  

  

那個時候還不存在

立川讓第二季的重置版《白領篇》。

  

雖然動畫第一季已經通過

去掉猥瑣,醜陋,掉b格行為,來提升靈幻新隆的觀眾觀感。


【比如塗鴉的尷尬擦汗,變成動畫的耍帥擦汗】

並且把一些塗鴉中的【醜角】塑造,改為了動畫中的【顏藝】技法。

  

所以在漫畫第一季爪支部決戰的時間點,

網紅塗鴉的群體基數>動畫重置後的觀眾,

所以對靈幻新隆的態度依然是【這個豬隊友怎麼不讓主角去打爽】。

(類比《盾之勇者成名錄》第二季的綠毛)

  

  

  

而後續動畫,

對靈幻新隆觀感有重要提升的,

就是完全拋棄塗鴉原作的原調,

徹底重置的第二季動畫版本,


  

尤其是立川讓經常拿來用作「自我賣點」的《白領篇》。

在第二季第七卷之後,

靈幻新隆完成了文娛產業快速塑造角色的經典模板。

  

  

①【美】

盡可能剔除了塗鴉階段的醜陋,滑稽,猥瑣。

(尷尬擦汗→→→耍帥擦汗)

  

②【強】

確實對其他角色產生幫助。

(裏sunday編輯部賞所選同人作品)

(包括第三季第一集的大量加戲,都是這個思路的延續)

  

③【慘】

網紅塗鴉版本,更多是為了體現【反派欺負男主角,遭到了「報應」】,不向男主角求饒必死無疑,原意是提升讀者代入男主角的逼格和爽度。

  

動畫版本則反其道而行,本末倒置的突出【靈幻新隆的不容易】。甚至產生了微妙的道德綁架的既視感。

  

  

我相信大部分腐女可能都是動畫這一集的【好人】梗入坑的。

那麼恭喜,咱們成功被立川讓

言乍馬扁

言乍馬扁

言乍馬扁

這一集【重置】純屬讓子自己嘗試原作粉碎機的《綺麗夢中人》,

和原作塗鴉不能說毫不相干,但至少是南轅北轍。

  

  

這一點上,有前輩在七月份已經類比過徐克電影版重置東方不敗,

只不過我當時腐癌上頭,而且理解力還沒有進一步提升。

  

  

所以為什麼第三季當我看到立川讓跑路之後,

也果斷選擇了跑路。

這就是長連載劇組跟多了,明白角色親媽親爹跑路後,

一定要果斷及時止損的道理。

  

  

註,

美、強環節用來刷時髦值。

慘用來刷人氣和固粉。

這也是後來粉⭕廣泛應用的【賣慘提純】的前身。

  

  

其實立川讓對靈幻新隆的重置操作,

確實很類似,

改變毛利小五郎觀感的《水平線上的陰謀》。

  

  

毛利小五郎是柯南ip中非常典型的【日常系反派】。

這個概念最為經典的應用,就是

《小叮噹》中的胖虎與小夫。

《口袋妖怪》中的火箭隊。

以及國產版本的《喜羊羊和灰太狼》

  

  

  

另外,關於靈幻新隆的

【貪財】和【好色】,

漫畫階段和動畫階段這兩個設計要素都出現過。

屬於低配的毛利小五郎定位,


  

所以沒有必要去盲目跟瘋批評

【骨頭社瞎改】,

成了給b站提供撕逼熱度的工具。

  

說真的。

我一開始會果斷站出來,呼籲腐女不要亂花錢。

很大原因也是因為誘唆式斂財搞的太不像話了。

尤其是腐女沒有義務去購買bg主線的捆銷box。

  

  

  

【貪財】屬性,

  

①除了300日薪工資之外(當然這是挪用《gs美神》老闆設定,mp100借鑒其他日漫作品過多,這個拼湊模式後續我會匯總一篇東西出來。

以前只是因為腐癌上頭所以避而不談,避諱,現在明白了這個其實就是小林翔的不上心+偷懶式縫合其他漫畫作品)

  

②和裏sunday連載的其他漫畫《世界鬼》聯動,依然是【靈幻新隆照鏡子,滿臉貼錢】。

這個聯動早於骨頭社製作動畫。

  

所以【貪財】

屬於小林翔和裏sunday認可的,並且可以和其他作品聯動的,公開型人設情況。

  

  

  

【好色】屬性

  

①漫畫番外

靈幻新隆帶男主角爬高嶺蕾家煙囪,這個以耶誕節噩夢的梗玩過去了。

  

②帶男主角三人暑假玩的一天,在海邊看大胸美女。

  

③動畫特典

想看女客戶的胸部。

  

  

這個就是我說的,

【典型反派化塑造】,依據性騷擾的嚴重程度,引起觀眾的反感的強弱也是不一樣的。

  

這個後來小林翔在專門銷售給靈幻粉絲群體的《131外傳》中,特意做了【不要告我性騷擾】補丁,這麼一種服務女性讀者,拉回女讀者好感的處理。

  

  

但第三季動畫在播期,

同時蹭熱度開的mp100周更番外,

第一回依然又出現了,

【靈幻新隆勇闖女洗手間】劇情,

當然這個情節給了很多硬預設、很多硬巧合、很多硬條件、很多硬前提,

  

  

但事件事實依然是

【靈幻新隆,進了,女洗手間】,

我希望大家都摘掉濾鏡,從第三方視角感受一下這個劇情安排。

  

  

這個劇情搞笑嗎?

搞笑。

經典屎尿屁橋段。

相聲和漫才老前輩們都有一車包袱。

  

  

但如果你不是一個因為骨頭社第二季動畫,尤其是立川讓操刀的第七卷,而【已經】粉上靈幻新隆的新觀眾。

  

  

你對這段

【靈幻新隆進女洗手間】

第一印象,作何感想?

  

  

  

這個感想,就是我說的網紅塗鴉階段,對這個原定反派角色的原本定位,原本規劃,原本設計。

  

  

  

  tag裡的角色等有了時間我會逐一梳理。

  【角色構成要素】被挪用和拼湊的情況。

  

  

  

  

  結論,

  個人層面,

  ①我認可骨頭社的動畫,但第三季比第一二季質量,客觀事實上有巨大的下滑。

  ②我不認可網紅塗鴉,我認為【漫畫】作品需要創作准入門檻。

  (和對《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評價類似)

  ③mp100客觀上是一部毋庸置疑的bg主線的商品。

  腐女可以在清楚這個事實的基礎上,進行同人創作或者消費。但官方不應該進行暗示和誘唆。

  

  類比,

  《盜墓筆記》在影視劇化層面,一直沒有停止過加bg,但不會影響到「張起靈」作為長生關鍵線索的重要性。

  《火影博人傳》鳴人佐助已經結婚生子。但是不會影響到《疾風傳》中「挽回佐助」的既往劇情。

  這個情況類似星際迷航的aos不會反過來影響tos的影視史定位。

  痞子和真希波手拉手走出車站的情況類似。

  

  看一個作品,

  先看主線。

  靈幻新隆在骨頭社重置動畫過程中,劇情和重要性已經增加和改編的太多了。

  我會為此購買立川讓參與的《白領篇》的單卷bd。

  但我絕對不會購買box。

  因為那不是【服務】我的消費傾向的商品。

  

评论(7)

热度(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