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矮人的小精灵就是你装的嘛~

纳尼亚办公室,专门处理各族群生儿育女离合嫁娶分赃不均……哦,No,是财产纠纷等案件,隶属于甘豆腐事务所,统辖于凯尔崔兰拉郎局中土分部o(╯▽╰)o

最後一帖談mp100

重溫傳世經典《賈二賣杏》,

補充一些感想,

希望這是最後一次提起mp100,

以後再有想法會按時間續錄。

學習讓子不浪費時間的好習慣。

  


  

還是我之前提過很多遍的看法,

不是骨頭社的招牌,立川讓的掛銜,我是不會關注這個ip的。

  

  

我個人一直堅信一個論調。

【漫畫家的畫工是基礎】

  

因為我本身搞文字創作的原因。

有人跟我說,

【小說家不需要文筆,有腦洞就夠了】,

我必然嗤之以鼻。

  

名家安達充、尾田栄一郎的商業簡化法,是【簡化】。

反之,不會畫畫的,那屬於醜爛【塗鴉】。

  

屬於我的公式:

沒有基礎繪畫技能=沒有漫畫執業資格

(及格線不需要多高,但要有准入門檻)

  

  

  

首先談談,

漫畫mp100對高嶺蕾這個角色真的【刻畫】得好嗎?

我認為,並沒有。

  

  

注意仔細甄別兩種劇情塑造方式。

  

①【有證據支撐,高嶺蕾心理抗性很強大,

所以,

她在洗腦三分級的第一層,

靈幻新隆在洗腦三分級的第二層】

  

②【因為作者想要體現女主角強大,比其他角色更能配得上男主角

所以,

她在洗腦三分級的第一層,

配角在洗腦三分級的第二層】

  

兩者的區別。

  

  

我之前舉過例子。

①雛田擁有大筒木血脈,在忍術排行榜第一名,

佐助在第二名。

②阿寧擁有西王母血脈,在長生線索第一名,

張起靈第二名。

  

是不是類比一下拳頭已經硬了。

  

  

而且我現在認識到,

  (連累我記了幾百集毛利小五郎構成筆記)


這是小學館主刊,門面產業《死小》遺留過來的常見套路。

  


  

  

  

比如

①空降朗姆,爆踩琴酒。

  


  

  

②空降若狹,打暈安室透。

  


  

類似的例子

還可能有(尚未登刊)

①紅葉在某個排行榜第一名,和葉在第二名。

73:大胸贏了。

②灰原哀配不出aptx4869解藥,空降一個化學奇才角色製備出來了。

等等等。

  

這種缺乏能力的,靠踩貶已有角色,推銷新角色的做法,

文娛產業各類型其實都司空見慣。

比如臭名昭著的《獸娘動物園2》

  

  

漫畫版本的mp100

是一個徹頭徹尾,童叟無欺

的,

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愛情作為主線的故事,

並且在第二季動畫影響之前,這個主線都相對堅定。

  

即使後期遭受多方干擾,這個【筆直通往終點】的核心主線也沒有改變過。

  

  

我相信一部分cp上頭期的腐女,

也大多是從

【第100篇突然加入大量三問莫名其妙的話】

感到奇怪。

  

  

當然現在我已經十分明白。

這些屬於小林翔,用以引流腐女的,避免衝擊網頁核心ip,【聊騷賣腐】操作的一部分。

  

  

  

談談骨頭社動畫版,

令人失望的部分在於

  

①第二季改掉了

【頭頂向日葵】

貫通首尾。但畫工稀爛。

網紅在組。但隻字不提。

  

  

但是第三季明確了

【男女主角通電話】

  


  

  

②營銷誘導腐女嗑瓶蓋。

  (這個是真大無語事件。。。

  可能因為我實習打工接過不少編數字節點假料的活,對這個真的只剩23333333333)

  


  emmmmmm

  



  (各位看客,冷靜下來,捫心自問,想要消費的,是什麼樣的故事)

  


③小林翔有沒有私自加對白,這個我沒有憑據。

  但骨頭社是切切實實把人家百分百都改了。

  離譜笑了。

  


  

  

  

  

「口碑」動畫公司骨頭社,

傳世經典有《鋼之煉金術士》雙版本。

近年的體育基番有《無限滑板》。

賣cp賣到貨不對版,肯定是一種明知故犯的行為。

  

  

之前有個毛領反串cos理中客,最後終於演不下去了。

我在評論區非常負責任的給它解釋了60條聲優選擇問題。

  

  

①最上啟示cv石田彰

這個角色本質上是屬於小林翔的。

【最上啟示是影山茂夫的第二個師匠】

是有注資的營銷試水語。

  

如果只有國內有,那是b站的。

如果日本也有,就應該是本部的企劃了。

從第二季周邊發行看,更像是官方企劃。

  

  

②鄉田武藏cv關俊彥

肉改社是非常典型的主角引導塑造。

  

骨頭社動畫第二季製作期,讓one增加一些馬拉松階段的故事情節。

one果斷增加的是【優先給武藏社長過生日】。

並且放在了單行本16冊的開卷部分。

  


  

結果這個情節依然被骨頭社刪掉了。

結合漫畫的主觀蛋糕連蠟燭砸臉,

動畫版本的不慎跌入蛋糕改動。

可能【給靈幻新隆慶生】這個結局,本身one對此策劃就頗為不滿,甚至極為反感。

  

③靈幻新隆cv櫻井孝宏

櫻井孝宏在動畫第一二季,以及第三季宣傳期,對這個ip是比較有熱度輸送功能的。

第三季在播過程中,他陷入了商業戰爭而揭露的私生活醜聞。

  

  

  

  

談談8090後為何對【靈幻新隆】一詞,往往容易自帶好感。

可能源自

①林正英《靈幻道長》系列電影。

②《櫻花大戰》中的靈劍新鷹。

③acg漫畫圈對【靈驗灼然】成語的熟悉。

  

  

  

談談關於【水】的意象。

第三季只有導覽圖的時候,我也是挺期待立川讓的【濕身】戲的。

  

【水】【火】的畫面處理要求很高。

這也是為什麼

《鬼滅之刃》和《炎炎消防隊》動畫被盛讚的原因。

  

我一開始也對立川讓如何完成主人的任務【水命題】,有過期待。

結果止步於「補充了靈幻新隆以前是賣飲水機的設定」。

  

  

大概是《blue giant》和《黑鐵的魚影》涉及水的意象已經足夠了罷。

  



  

  

從事業角度我完全能夠理解立川讓的選擇。

不浪費寶貴的時間,著眼於更有價值的ip工作。

  

  


談談關於

【牽手】【握拳】【十指相扣】

這是我選擇,隨大流隨便嗑嗑嘮嘮。

或者與@三觀不正 一起梳理劇情的分界線。

  

  

有興趣的可以留意古往今來的各種載體形式的作品。

  

【牽手】表達情感時,

就像【人工呼吸不是接吻】。

  

  

不能是打鬥過程中不得已而為之,或者具有殺戮目的的鎖技。

  

不能是一方墜崖或者溺水,情況緊急的施救。

  

不能是一方帶著一方逃命時的拉扯。

  

  

手與手相連,肢體接觸表達【情感】時,

必須是大家在安全的環境中,沒有任何的第三方強加設定,

發自內心的相攜。

  

就像

【你們是國中女生手拉手去洗手間嗎?】

這樣輕鬆愉悅的前提下。

  

沒有任何外界的勉強,

一個角色,發自內心,與另一個角色的,

【十指相扣】

纔能有資格被稱為

【牽手】。

  

  


  

  

  

  

對骨頭社的批評。

有人認為求全責備,我認為是恨鐵不成鋼。

源於它曾經輝煌過。

  


  

能把男主角頭頂,象征對女主角愛意,並且貫穿原ip主線的【向日葵】改掉,

卻在結尾強調男主角與女主角通電話,重新建立聯繫的描寫。

  

以及寧可畫幾張瓶蓋誘導,也不肯好好製作第三季動畫本體的骨頭社,

  

就像夏天要結束了。

评论(18)

热度(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